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4-05-16 09:13    栏目类别:行业动态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13日暗示,美国正在考虑放松长期以来对石油出口的限制,但尚未透露作出改变的范围和时间等具体细节。

      莫尼兹13日在韩国的一场能源会议后表示,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快速增长,已超出美国炼油厂的精炼能力,美国当局正在考虑石油出口的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约翰·波德斯塔上周也曾进行过类似表态。这显示出近期美国政府有关石油出口的态度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或将放松相关限制。

      莫尼兹之前曾表示,在能源领域有很多问题值得分析和考虑,因为现在的情况与上世纪七十年代相比已经十分不同。

      美国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禁止出口大部分的原油。但由于水力压裂技术的应用,美国页岩层天然气和石油产量近年来增长迅速。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2020年之前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一些产油企业想通过增加原油出口来提升海外利润,一直呼吁美国立法者放宽石油出口限制。但原油出口的话题在美国国会一直颇具争议。以民主党人居多的部分立法者担心,增加原油出口会导致美国国内能源价格上涨。

      美国包括炼油业在内的不少工业一直享受低油价,也不想推动更多原油出口。出口精炼后的柴油和汽油等石油精炼产品,并不受到美国法律的限制。据悉,自2008年以来,美国石油精炼产品的出口增长了约60%。

      类似的担忧在天然气出口方面也存在。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人目前想投票通过促进液化天然气出口的法案。尽管两党大部分人士同意提高天然气出口,但也有部分民主党人致信奥巴马称,担心增加出口将令美国消费者承担更高的价格,并在明年冬季引起短缺。

      国际原油价格13日受到能源部长表态提振。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101.70美元;2014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109.24美元。

(来源:2014-05-15 09:56:26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