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企业概况
公司简介
股东结构
领导简介
发展大事记
奖项荣誉
 
发展大事记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2-06-18 12:36    栏目类别:发展大事记

2004年8月25日,由陕西省投资集团、正大煤化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陕西新兴煤化工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

2005年12月,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工业化试验装置建设竣工。2006年元月,世界第一套万吨级DMTO工业性试验项目进入流化试验阶段。2006年6月22日,试验结束,各项工艺技术指标稳定。

2006年8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技术开发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组认为:该工业化试验装置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装置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技术指标先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万吨级甲醇制取低碳烯烃的工业化试验装置。

2006年8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世界首套万吨级DMTO工业化试验在陕西喜获成功。

2007年3月19日,“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技术开发”工业性试验项目入选“中国科学院2006年度十大重要创新成果”。

2007年9月17日,与神华集团在北京举行了60万吨(烯烃)/年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转让合同签订仪式,标志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技术在走向工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08年,大连化物所将DMTO知识产权注入新兴公司,对公司进行了重组,重组后的新兴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正大煤化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公司。

2008年6月,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建的“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

2008年11月25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重组后的新兴公司名称变更为“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0年8月8日,世界首套以煤炭为原料生产石化产品聚烯烃生产线——神华集团包头煤制烯烃工程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这标志着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DMTO技术商业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重大成果,奠定了我国在世界煤基烯烃工业化产业中的国际领先地位,开创了煤基能源化工产业新途径。

2010年11月14日,新兴公司取得国家商标总局下发的“DMTO”和“SYN”商标注册证书。

2011年1月,“新一代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II)技术”入选201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2011年7月,新兴公司为积极鼓励自主创新,配合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首次公开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基础数据,培养大学生科学创新的实践能力,致力于推动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多角度诠释了造福大众的社会责任。

2011年10月,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建的“国家能源低碳催化与工程研发中心”被国家能源局批准成立。

2011年12月26日,新兴公司标识“SYN”获陕西省著名商标。

2012年2月24日,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陕西省“2011年度全省技术交易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3年1月28日,采用我公司自主知识产权DMTO技术建成的第二套装置——宁波禾元化学有限公司180万吨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3月下旬,装置达满负荷稳定运行,圆满完成技术服务任务。

2013年4月9日,新兴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同意吕志辉同志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会议同意杜国良同志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2013年4月11日,新兴公司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技术交易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3年10月18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新兴公司董事长刘中民在“神华包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成套工业化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中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2013年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科技盛典”科技创新人物和创新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新兴公司董事长刘中民荣获“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2014年2月,新兴公司获批国家科技部“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