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企业概况
公司简介
股东结构
领导简介
发展大事记
奖项荣誉
 
公司简介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2-06-18 12:35    栏目类别:公司简介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25日,是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正大煤化有限公司和大连中科斯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公司”),以营销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DMTO)成套技术为主,是甲醇制烯烃及其相关专业领域最专业、最权威的专利专有技术供应商之一。

      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是以煤替代石油为原料,经由甲醇生产乙烯、丙烯等基础化工产品,该过程解决了甲醇制烯烃的技术瓶颈,使低碳烯烃生产原料多元化,对于缓解我国石油资源不足,实现国家“石油替代”战略具有重大意义。2006年DMTO工业性试验取得成功,为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DMTO技术的世界首套煤制烯烃项目——神华包头项目MTO装置于2010年8月8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商业化运营,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2013年1月28日,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原宁波禾元化学有限公司)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再一次证明了DMTO技术的可靠性和国际领先地位,开创了一条以外购甲醇为原料生产低碳烯烃的新路线,对于缺乏煤炭资源、且烯烃需求旺盛的沿海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这两个项目的商业化运营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成功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开创了甲醇制烯烃能源化工产业新途径,树立了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对于我国石油化工原料替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作为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专利商,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国内签订多套DMTO技术许可合同,并有多套许可装置正在施工建设中。为推动我国自有知识产权创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新兴公司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和贡献。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